外媒:中国的手机制造商希望你能记住黑莓

来源:环球网
2017-08-31 17:23:38

在手机的发展历史中,黑莓有着不可磨灭的印记。可惜,在苹果通过iPhone重新诠释智能手机的定义之后,这个最经典手机品牌也逐渐被历史遗忘。

外媒:中国的手机制造商希望你能记住黑莓

这家加拿大制造商曾经拥有专为商务人士生产的顶级手机,黑莓曾因手机体积小、操作简单、有一个键盘,在即时发送电子邮件时给短信带来革命性的变化。然而,随着苹果和三星等其他公司的迅猛发展,黑莓被困在了过去,卖身给了TCL。

TCL今年2月发布了黑莓KeyOne。

虽然黑莓卖身后宣布退出硬件市场,但黑莓这个品牌还活着。在今年2月份的MWC大会上,黑莓联合TCL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智能手机KEYone ,该机拥有黑莓原汁原味的设计和风格。坚持了黑莓标志性的物理全键盘设计,十分复古,辨识度很高。

KEYone 被外界成为黑莓最后一款主导设计的产品,同时也是TCL 接盘之后推出的第一款黑莓产品,被称为黑莓的“遗作”。

今年8月,TCL在北京发布了黑莓KEYone的国行版本,增加了4GB内存黑色版,售价3999元。而在IFA 2017到来之前,TCL在日前也透露了关于新品手机的消息。

TCL全球销售经理弗朗索瓦·马修(Francois Mahieu)表示,黑莓将在10月份推出一款“all-touch,keyboard-less”的更加面向主流用户的机型,也就是没有物理全键盘,全面转向屏幕触控操作的手机。

“黑莓想要凭着这款手机从苹果和三星手中抢走部分用户。”马修说。

同时,马修也表示:“我们不应忽视市场的需求。”

马修向当前的黑莓用户保证,未来的产品仍将有键盘,包括KeyOne使用的键盘。此次触摸屏的推出是为了向世界展示黑莓也可以生产与其他手机品牌来竞争的主流用户机型。

据报道,TCL计划在2017年发布至少三款黑莓手机。

“我们要留下来。”马修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