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万物智联高峰论坛于8月30日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网
2017-08-31 17:23:38

以万物智联为核心的“新一代技术革命”正在掀起,是人类社会继蒸汽技术、电力技术、信息技术三次工业革命之后的新的工业革命,开启了全球又一次全新变革与发展的进程。8月30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万物智联高峰论坛于北京世纪莲花酒店世纪厅举行

大会围绕万物智联带来的变革,打造创新链、形成价值链;联合资本力量,将“产业+资本”、“孵化+投资” 与大赛结合,推动智能的产业实践,促进产业创新及成果转化。

2017万物智联高峰论坛于8月30日在京开幕

在开幕式上,中国通信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时光发表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宏大的极其复杂的命题,从现在发展来看,人工智能也许是继19世纪末20世纪物理学取得大爆发研究成果以来,人类科学发展集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个领域。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任艾鹏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相结合提出: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人类社会的生活,改变着整个世界。但是,到底会给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国家带来的变化及发展,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而物联网很早提出了物物相连,我认为距物联网真正发展起来已为时不远。在这两项技术结合之下,以后不管是电视、冰箱,甚至是现在做的椅子、桌子都可以用自然语言和它对话,对它发号施令。这两项技术的发展必须与产业结合,比如说在医疗行业,我们现在可以用物联网采集人工智能,去判断、帮助医生诊断各种各样的病人,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确诊率。

2017万物智联高峰论坛于8月30日在京开幕

2017万物智联高峰论坛于8月30日在京开幕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杨放春教授在大会上分享了从车联网看万物智联的机遇与挑战。谈到车联网,他提到“车联网要做到跨界融合,开放竞争,还要适应经济趋势的发展。现在我们已经不是互联网时代的助力经济,我们应该是反映现在智能时代的意愿经济。车联网是跨界产业。”

IBM全球技术研究院院士,IBM中国研究院认知系统全球研究负责人,技术总监林咏华则认为:人工智能服务于人类,支撑人类并不是替代人类。

2017万物智联高峰论坛于8月30日在京开幕

IBM全球技术研究院院士,IBM中国研究院认知系统全球研究负责人,技术总监 林咏华

她说“我们认为机器人工智能不是替代人的,机器上的智能创造可以带给人类更好的明天,通过人工智能我们可以减少未来人类大量的重复性的工作,替代我们减少大量人类达不到的极限。拿质量检测为例,很多工厂雇用大量人,用人眼做质量检测,这批工人通常三个月就要换掉。因为当人的眼睛密集看8到10个小时、12小时之后,人眼就会对所看物体的敏感度降低。我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去掉这些极限,让人类专注于高价值,通过人类智慧去做的事情。人工智能服务于人类,支撑人类并不是替代人类。”

2017万物智联高峰论坛于8月30日在京开幕

随后由来参加大会的顶级科学家和投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全球顶尖的智能技术、探讨如何迎接智能时代的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为更多的产业创新者创造价值,为更多技术创业者成就梦想,让更多的合作伙伴拥抱崭新的智能生活时代。

2017万物智联高峰论坛于8月30日在京开幕

大会最后,由大赛评委宣布了第三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人工智能分赛的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