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莫名成了“重性精神病患者” 卫生院:详情待了解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7-08-31 15:33:50

当事医生表示

医生签字栏不是本人签署

这张表格在梁昌孝眼里,是漏洞百出。他说:“我父亲在2007 年就去世了,为什么这个2015 年11 月25 日填写的表格里,还是我的监护人,还留了他的电话?”

在表格的医生意见栏签名的是一位名叫陈崇木的医生。记者在墨桥村委会卫生室,见到了陈崇木医生,他说,那不是他签的字。陈医生向记者证实,梁昌孝的父亲的确在10 年前就已经过世了。

陈医生说,他手上有一份本地精神疾病患者名单,但梁昌孝不在名单内。

在仔细查看现场签名,以及和以往处方签名对比,记者发现,陈崇木的签名与“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个人信息补充表”上的签字,明显不是一人所签。

那么这张表格又是从何而来,又是谁代替陈崇木在上面签了名呢?

红旗卫生院

可能和幼年就诊经历有关

随后,记者和梁昌孝一起来到红旗卫生院了解情况。对于表格有关“监护人”早年死亡,以及医生签字不是本人签署这两个明显错误,该院负责人表示,在2015 年将旧档重新录入时,可能是由于工作人员直接照抄了原有材料所致。

这样的回答显然无法说服梁昌孝。

梁昌孝提出质疑,“是不是有人以我的名义骗取国家补贴?这样对我本人的发展,以及子女将来考公务员、参军等是否有影响呢?”院方负责人打开他的健康档案说,“档案显示,你的健康状况是正常的。”该负责人表示,相关信息显示,档案中并没有梁昌孝患有“重性精神疾病”的相关信息,对他的生活不会产生影响。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份表格,为什么工作人员会通知他来完善这份表格,该负责人说,这些信息都是上级卫生部门转过来,很有可能和梁昌孝早年的就诊经历有关,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了解,但目前对他及其子女,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愿相关单位尽快查明此事,给当事人一个公正合理的解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