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偷爸爸4万多元玩游戏 夸口能卖5万被盗号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8-31 15:33:50

为了玩游戏,阜阳市太和县一名13岁男孩记住父亲银行卡密码后,偷偷转走了4万多元买游戏装备。正当男孩想把游戏账号卖出时,发现游戏账号已被盗走,数万元的游戏币被洗劫一空。家长发现情况后,赶紧报警,并和代理游戏的公司联系。目前,太和县公安局已立案调查。

偷走父亲4万多元玩游戏

汪亮(化名)今年13岁,是阜阳市太和县倪邱中学的学生。汪亮的父亲在外地打工,他和同学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周末回奶奶家。以前汪亮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在班级里面一直保持前几名。但上了初二后,他的成绩一路下滑。

学习成绩下滑,和汪亮沉迷网络游戏密不可分。初二后,他只要有时间,就用手机玩游戏,经常一玩就是一晚上。汪亮玩的游戏,是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游戏公司等开发的付费游戏。为了买游戏里的装备,一开始汪亮问同学借钱。当同学没钱再借给他时,他就开始想方设法问亲戚借钱。

知道孩子迷上游戏后,今年暑假,汪亮的父亲汪强把他接到了山东烟台,希望能看管着他。但汪强没想到的是,儿子不但没戒掉游戏,反而趁他取款时,悄悄记住了他银行卡的密码。回到家后,汪亮把银行卡绑定在游戏账户上。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先后消费了4万多元,用来购买装备和虚拟游戏币。

账号被盗游戏币被洗劫

因为平日里工作忙,汪强也没有发现卡里的钱有变动。直到有一次他去银行取钱时,他才发现情况不对劲。“这4万多元是我和妻子打工两年多赚来的,一开始我以为是别人盗刷了,就赶紧报警。”汪强说,“后来警察一侦查,发现偷钱的不是别人,而是我的儿子。”

知道4万多元是被儿子盗走后,汪强很是震惊。而儿子汪亮也说出实情,称盗走的4万多元都被他花在了游戏上面。“一开始儿子还安慰我,说他游戏账号能卖5万元,且有人已联系他要买他的账号了。”汪强说,“儿子还给我看了他和对方的聊天记录,对方的确说要用5万元买他的账号。”

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当汪亮再次登录游戏时,却提示账号密码不对。由于当时汪亮申请账号时用的是别人的身份证,自己没办法修改密码,汪强只好向游戏公司求助。而游戏公司反馈回来的信息是,汪亮账号上的数万元游戏币已全部没有了。

当地警方立案调查此案

游戏账号怎么突然被盗走了?汪亮仔细回想,可能是和之前想买他账号的人有关。

原来,近日汪亮的游戏账号被一名刚结识的QQ网友看中,并表示愿意出价5万元人民币购买他的游戏账号和装备。次日,网友把转款5万元的截图通过QQ发过来,汪亮认为对方已转账了,便把自己的游戏账号和密码一次性给了对方。之后,对方就修改了游戏账号的密码。

儿子上当受骗后,汪强立即向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游戏公司等网游开发公司投诉,并向太和警方报案。 8月29日,太和县公安局正式立案侦查。

昨日,记者从上述两家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