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摆“庆功宴” 菜没上桌就被警方一锅端

作者:刘宏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8-31 15:33:50

盗窃团伙在温江摆“庆功宴” 菜还未上桌就被警方一锅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还来不及反应,沙某等人就已被突然冲出来的龙泉驿警方便衣民警按倒在了饭桌上,刚刚下单的酒菜也无法端上桌。8月25日中午,沙某和另外4个“兄弟伙”在温江区的一个中餐馆点好菜品准备庆功同时策划再次作案时,被龙泉驿警方“一锅端”,挡获归案。8月初,沙某等人曾在龙泉大面一小区内实施盗窃,盗走多部电脑和手机,以及大量现金。

凌晨作案

团伙15楼翻窗入盗

2017年8月1日8时许,受害人苏某某到龙泉驿警方大面派出所报警称,8月1日凌晨在龙泉大面世贸城家中睡觉,早上6时许起床发现放在客厅桌子上的三台笔记本电脑、钱包内的1000元、卧室内的一部苹果6S手机被盗,共计损失1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龙泉驿警方刑警大队联合大面派出所,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及案侦分析,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通过电梯上至楼道,选择卫生间窗户没有安装防护栏的住户实施盗窃,通过攀爬进入室内进行盗窃。根据现场勘查信息,警方迅速串并案件,将其他两件类似案件并案侦查,并立即开展大量走访摸排工作,并通过“公安刑警——平安志愿者”平台收集到了相关作案视频资料。

侦查发现,8月1日凌晨,两辆摩托车来到了世茂城小区外 侧,4名年轻男子按照分工开始了行动。两人在小区外接应放风,另外两人则翻越 围墙进入小区内部。进入小区后,两人经消防通道进了住宅楼,不过,并未直接乘坐电梯,而是先步行爬了几层楼的楼梯后,才走出楼梯间乘坐电梯。“嫌疑人这样 做应该是想给警方造成一种错觉,认为是同小区住户。”办案民警介绍。

电梯最终停在了15楼。走出电梯后,两名嫌疑人,来回踱步几次后,爬上了一 个窗户,钻入其中。“这个小区与其他的小区不一样,出了电梯间后,是一个步行 通道,相邻位置就有住户的厕所窗户,如果没有做好防护,很容易给小偷留下机会。”随后,两名男子拎着口袋沿着原路返回,再翻出围墙离开。

“庆功宴”

犯罪团伙被警方“一锅端”

连续奋战后,警方掌握了犯罪团伙的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作案后,沙某曾离开成都回到老家 ,之后又再次返回,同时约好了当初一起作案的“兄弟伙”,开始在温江一带进行 踩点,准备再次作案。

8月25日,沙某将另外4名“兄弟”召集到了一起,走进了温江一家中餐馆,准备为上一次的“成功作案”庆功,同时为接下来的“工作”鼓气。然而,刚刚点好酒菜,还未上桌,就被便衣民警按倒在了餐桌前。

“之前还想几个人分开的,不好抓捕,没想到,正好他们要一起吃饭,就刚好可以一锅端了。”办案民警张晶介绍,在进入餐馆前,还曾派专人跟着一同进入,在邻桌坐下,确定了几个人正是嫌疑人后,才实施抓捕。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