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树上酣睡被村民吵醒 "害羞"溜走(图)

作者:袁丽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8-31 14:29:52

大熊猫树上酣睡被村民吵醒

  眉山瓦屋山村民护林 "吵"醒酣睡大熊猫(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丽霞)8月28日,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燕远村村民霍国平到自己林地护林。突然惊喜发现,一只大熊猫正在一棵大树上酣睡。他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一张照片。因为太激动,照片都有点模糊。霍国平准备走进一些仔细观察,走动的响声惊醒了大熊猫,“害羞”的大熊猫很快就溜走了。他只有赶紧再拍一张照片。

8月31日,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春介绍,目前正是瓦屋山打笋子的季节,大熊猫可能是出来找笋子吃。

大熊猫树上酣睡被村民吵醒

“2005年和2009年,我们相继解救了被困的大熊猫,2014年是热感应红外线视像仪拍摄记录到一只大熊猫活动情况。”杨春说,瓦屋山拥有大熊猫的密度是很大的,据目前测算瓦屋山有13只大熊猫。

据了解,瓦屋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西缘大相岭东南麓,是大相岭山系的省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主要以大熊猫和森林生态系统为保护对象。目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共有43种,植物3500多种,享有“动植物的博物馆”之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