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寒区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测试体验基地开工

作者:李彦国 来源:中新网
2017-08-31 14:29:52

中新网长春8月31日电 (记者 李彦国)31日,中国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在长春正式开工,成为中国国内首家寒区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测试体验基地。官方称,这个项目对完善中国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开发、测试和验证体系有重要意义。

这个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基地位于长春净月区启明软件园,是一个由国家支持的唯一具备天然冰雪路面测试条件的示范区。

投资建设方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会介绍,项目建成后,可为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和V2X网联汽车提供72种主测试场景和1200个子测试场景,支持示范车辆可以达到10000辆。

来自中国工信部的消息显示,此前中国已在浙江、京津冀、重庆、湖北等地布局了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

2016年11月,中国工信部与吉林省政府就“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合作框架签署协议,同月由吉林省工信厅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了项目推进小组。

“汽车界人士都知道,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支撑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表示,吉林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大省,必须紧跟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紧紧抓住当今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机遇。

卢大明同时认为,目前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初具雏形,距离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还需要逐步来实现。“法律法规、事故溯源、可靠性以及信息安全等都是亟待突破的因素。”他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