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度预算案概要曝光 防卫费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新网
2017-08-31 14:17:48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各省厅的2018年度预算案概算要求于本月31日提交到该国财务省,概算要求的一般会计总额预计将连续4年突破100万亿日元大关。

据报道,其中,申请预算额度最多的是日本厚生劳动省。这是因为受人口老龄化的影响,医疗和护理以及养老金等社会保险费用进一步膨胀,超出今年当初预算2.4%,达到了31.4298万亿日元。

另外,鉴于引入新式装备的费用有所增加,日本防卫省要求的预算额度达到过去最高,为5.2551万亿日元。

报道还称,由于日本全国各地大雨灾害频发,用于防灾等的公共事业费用有所增加,日本国土交通省申请的预算额度也超过今年度当初预算的15%以上,达6.6944亿日元。

日媒指出,综合上述情况,日本财政支出的压力较大,2018年度预算案概算要求的一般会计总额预计达到101万亿日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