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东部武装冲突致8人丧生

作者:乔本孝 来源:新华网
2017-08-31 22:05:33

新华社雅温得8月30日电(记者 乔本孝)班吉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日前发布最新公告说,近日发生在中非共和国东部的系列武装冲突共造成至少8人死亡。

当地媒体30日援引这份公告说,近日发生在中非共和国东部城市布里亚和亚林加之间的武装冲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至少8人死亡、29人受伤。武装冲突还造成一些村庄被焚毁,村民流离失所。

此外,当地武装组织近日在东部城市贡布也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具体数字不详,超过1000名当地居民前往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寻求庇护。

中非共和国近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莱卡联盟”成员之间,前“塞莱卡联盟”内部分支之间冲突不断,导致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救援及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

负责人道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斯蒂芬·奥布莱恩7月访问中非后表示,当地武装冲突呈现“灭绝屠杀”前兆。联合国7月提供的数字显示,中非境内约有240万人需要救助,约占该国总人口一半。

(原标题:中非共和国东部武装冲突致8人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