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二中开学典礼:钱学森之子为"钱学森班"授牌

作者:鲍聪颖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8-31 14:29:52

北京十二中开学典礼:钱学森之子为

8月31日,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举行开学典礼。图为升国旗仪式。人民网 鲍聪颖摄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鲍聪颖)8月31日,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在本部校区运动场举行了主题为“做钱学森精神的践行者,做真善美的十二中人”开学典礼,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北京十二中钱学森学校名誉校长钱永刚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并为“钱学森班”和“钱学森航天实验班”的班级代表授牌。

来自本部校区、科丰校区、南站校区和朗悦学校的7名学生代表受牌。受牌学生代表表示:爱国是钱学森精神的基石,奉献是核心,求真是本质,创新是灵魂。作为祖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应大力学习、宣传和弘扬钱学森精神,做钱学森精神的践行者。

钱永刚先生表示,十二三岁至十八九岁的中学阶段,是人求知欲最旺盛的时期。这个时期,基础知识学习的好坏,对世界和社会认识怎样,能否独立思考以至创新,将影响一个人的终生。钱学森精神为十二中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了平台,为学生理想信念确立和精神品格锤炼的提供了目标和动力。

来自本部校区、科丰校区、钱学森学校、南站校区、朗悦学校、附属实验小学的5000余名师生和校友代表、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