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留流浪老人2年 帮其寻亲无果欠大笔医药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7-08-31 15:45:12

男子收留流浪老人2年 帮其寻亲无果欠大笔医药费

王老汉说起往事伤心落泪。

大洋网讯17年前,王老汉从东北来到广州,露宿时遇到广州街坊老罗。后来,老罗可怜王老汉无家可归,将其收留住在自己家中,一住就是两年。

8月1日,王老汉突发脑溢血晕倒住院,老罗奔走照顾并为他欠下大笔医药费。面对病痛,王老汉希望能找到亲人与他共渡难关……

8月1日,年约七旬的东北老汉王学忠在广州街头突发脑溢血晕倒,所幸被好心路人及时送到医院,医院立刻为老人开设绿色通道免费救治。如今,老人已在医院住了将近1个月,唯一每天到医院来照顾老人的并非他的亲人,而是曾与他萍水相逢的广州街坊罗明德。

原来,早在十多年前,老人因为赌气离开家乡来到广州,长期以拾荒为生、露宿街头。两年前,罗明德将老人接到家中照顾。王学忠坦言,在异乡的漂泊虽然艰辛,但热心的广州街坊让他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只是这一次,面对病痛,王老汉显得有些迷茫,他希望能找到亲人与他共渡难关。而陪在他身边的罗明德坦言,希望能求助社会力量介入,如果实在没办法,他也会继续帮助老人。

突发重病69岁老人脑出血“兄弟”赶来照顾

29日,广州日报记者在广州市中医院的病床上见到了王学忠老人,他今年69岁,是吉林敦化人。

他在医院已住了将近一个月,虽然度过了危险期,但脑出血的后遗症导致他大半个身子无法动弹。由于没钱交医药费,且已无生命危险,他暂时睡在走道的病床上。对于自己将来的命运,他只有一声叹息。在他身边唯一照顾他的人,也并非他的亲人,而是两年前与他萍水相逢的好心街坊。

回忆起自己进医院的经历,老人止不住流下了眼泪。8月1日下午傍晚,王老汉独自到长寿路附近的菜市场买东西。“不知道怎么回事,猛然倒在地上,醒来的时候已经到医院了。”王老汉说。直到他醒来后,医生才告诉他是热心街坊把他送到医院来的。

当时,医生发现了王老汉口袋里的手机,有几个未接电话,以为是他的亲人来电,于是打电话给对方。很快,一个看起来上了年纪的阿叔急匆匆地赶到医院照顾老人。没想到,原来这位名叫罗明德的大叔也并非王老汉的亲属。

男子收留流浪老人2年 帮其寻亲无果欠大笔医药费

罗明德在照顾王学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