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部署|山西省委领导:提高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能力水平

作者:马倩如 来源:检察日报
2017-08-31 15:46:07

本报讯(记者马倩如) 日前,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到该省检察院调研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情况。该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陪同调研。

商黎光对山西省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和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举措全面落到实处。一是责任要落地。要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切实增强司法责任感,增强职业尊荣感,以更加积极、更加敬业的精神多办案、办好案。二是效能要提升。要依靠专业化、信息化、社会化,通过提高效率、深化改革来解决效能问题和案多人少问题。三是监管要到位。要积极探索党内监督新途径,与时俱进创新监管方式,确保放权不放任、有权不任性。四是水平要升级。要大力推广智能办案辅助系统,积极运用语音识别、证据分析等先进工具,努力构建适应实践需要、符合司法规律、体现时代特征的刑事司法新模式。五是定位要调整。要大胆改革,调整检察工作布局、强化法律监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原标题:山西省委领导强调提高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