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首次获“摇滚艺人”奖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8-31 15:46:07

原标题:崔健首次获“摇滚艺人”奖

崔健首次获“摇滚艺人”奖

第17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最近揭晓年度音乐荣誉,公布年度国语专辑、年度国语歌曲等奖项。崔健凭专辑《光冻》斩获年度国语专辑、最佳摇滚艺人等4项奖项,这也是他叱咤乐坛四十余年来第一次得到“摇滚艺人”奖。

本届盛典评选的是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推出的华语音乐作品。崔健是本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最大赢家,获得年度国语专辑、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摇滚艺人和最佳录音奖四项奖项。“我从来没有拿过摇滚艺人的奖,这是我的第一次。”崔健说,自己的专辑在推出两年后还能得到这些奖,是对他的极大肯定。“我有点愧对我的忠实听众,因为他们都希望多听到我的作品,但我的口号是不计成本,做好为止。”

音乐人小河所发起的音乐集《音乐肖像2015 时间的蜜》斩获最佳合辑、最佳企划创意两奖。自2010年开始,小河陆续访问了12位陌生人,包含矿工、华侨、失聪者等,又邀请了12组音乐人创作12首音乐作品,描摹出普通人的真实生存群像。此外,黄绮珊借专辑《小霞》摘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林宥嘉斩获年度最受瞩目专辑和年度最受瞩目男歌手两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