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被表哥侵犯 检查发现处女膜完全破损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8-31 15:47:00

从近日南京南站候车室爆出涉嫌猥亵幼女事件,到重庆某医院内姑父猥亵女童事件,近日接二连三被曝光的猥亵、性侵儿童事件引发公众关注。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掌中安徽记者昨日从省儿童医院获悉,通常家长比较忌讳带被性侵的儿童问诊,除非是过来要求鉴定或在检查中发现相关部位有所破损,询问后才会告知医生。

“不久前,一个12岁的小女孩来医院就诊。小女孩父母不在家时,被表哥侵犯,我们检查时发现处女膜已完全破损,问询其母亲才得知原委。”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妇科主治医师杨婷说,在门诊中还经常会碰到因男童对性器官好奇,在幼儿园用手指或者玩具侵犯女孩隐私部位的案例。

杨婷表示,防范性侵教育包括防猥亵教育应越早越好,“2岁就可以开始。”作为父母,要告诉孩子私密部位不许别人触碰,也就是“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如果有人想触摸私密部位,无论是亲近的还是害怕的人都要拒绝,也要立刻告诉父母。

同时要让孩子逐渐认可性教育知识、保护自己,勇敢地面对坏人并大声说出“不”。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件事不要告诉父母,那么一定要教孩子告诉父母。“这些防范是持续性的,在孩子成年之前都应反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