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5岁女孩身陷江西传销窝点 副县长微信寻人获线索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7-08-31 15:47:00

贵州15岁女孩身陷江西传销窝点 副县长微信寻人获线索

张兴云与解救她的家乡民警在南昌。 受访者供图

贵州普安县15岁女孩张兴云失踪两月,相依为命的85岁奶奶整日以泪洗面,贵州日报党建扶贫挂职普安副县长的左国辉知道后,天天发微信朋友圈寻人。

几天前,远在江西南昌的普安老乡传来消息称,张兴云身陷传销窝点,被困南昌。普安警方火速前往南昌,终将被困传销窝点的普安女孩解救回家。

一封副县长写给失踪女孩的信

失踪女孩张兴云,是普安县南湖街道大湾村人,今年15岁。在其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妈妈改嫁,她跟着奶奶李淑飞相依为命,靠低保生活。

今年6月,张兴云突然失踪了,跟着失踪的还有家里仅有的4000元钱。孙女不见了,没有留下任何信息,这让85岁的奶奶伤透了心,整日以泪洗面。普安县副县长左国辉得知消息后,前往看望老奶奶并了解了具体情况。

左国辉是贵州日报报业集团驻普安党建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挂职任普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2016年开始任大湾村第一书记,曾多次去过张兴云家走访。“这次听说她失踪了,我很着急,我得想办法帮助寻亲。”左国辉说。

了解情况后,左国辉连夜给张兴云写了一封信,讲述了奶奶抚养她长大、政府帮扶她一家的故事,希望她看到信后能回来照顾奶奶,重新回到学校读书。

8月17日,左国辉把这封信发布在他的微信公众号“冷禅夜报”上。“冷禅夜报”是左国辉在“文军扶贫”过程中,利用自己新闻从业经历,为当地推出的一个新媒体外宣平台,曾发布寻亲信息协助找回走失老人1人、小孩6人、离家妇女2人。

这封信在普安人甚至贵州人的朋友圈里广为流传。短短几天,这条消息阅读近20万人次,700多人留言。还有上海、浙江、贵阳等地的不少好心人表示,女孩找到后,如果需要,他们愿意提供必要的资助。普安本地的爱心人士也第一时间赶到女孩家中看望老人,并送去钱物慰问。

千里之外传来女孩线索

“冷禅夜报”发布寻人信息的同时,普安县志愿者刘佳陪同张兴云的亲属到普安县公安局盘水派出所报案。“冷禅君”朋友圈中的热心人纷纷把寻人信息转给江西的朋友,请求转发扩散。

随着寻找女孩的消息快速传播,社会上的热心人纷纷提供线索和信息。其中,一个来自南昌的电话打进志愿者刘佳的手机。

电话那头,两名自称是普安人的男子称,他们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莲塘镇曾误入传销,现在终于脱了身。在莲塘镇向阳路莲水巷一带,他们曾见过女孩张兴云并有过交流,估计张兴云仍在莲塘。多名在南昌莲塘镇的贵州人也给“冷禅夜报”留言,表示曾在莲塘看见过女孩。

刘佳迅速将此信息反馈给普安县公安局。普安县公安局局长符治华立即派出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队长胡某、盘水派出所民警袁某组成工作组赶赴江西开展寻找解救工作。

8月27日晚,普安警方和志愿者抵达南昌县。南昌市广爱义工协会志愿者王军等热心人士,全程提供帮助。志愿者刘佳和普安民警连夜对曾经发现张兴云的地方进行了暗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