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气转凉难觅高温 周五夜间到周六将有小雨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8-31 15:47:00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告别了盘桓京城多日的蓝天白云,心中有些小忧伤。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27.4℃,气温是再难“趾高气扬”了,不过阳光烈烈,还是生出了一些闷热感。

最近,大家明显感觉秋天的气息越来越足,早晚都已凉意浓浓。昨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温15.6℃,怀柔汤河口仅有9.3℃,这个最低温已经非常低了。很多朋友穿上了长袖长裤,还有人穿上了外套。对于还未进入秋天的京城来说,也不用太着急“保暖”,老话说“春捂秋冻”,注意早晚别太凉就行。

未来三天,云层覆盖京城,西部和北部地区多阵雨。市气象台预计,从周五夜间到周六,全市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从气温看,今天白天最高温27℃,从周五到下周三,白天最高温维持在25℃到29℃,其中周六有小雨,气温最低,雨添寒意,周六出行要记得添衣。

开学季要来了,中国气象局专家提醒赴外地求学的新生,要留心学校和自己居住地的气候差异,比如北方干燥、南方湿度大,初来乍到异地的同学可能会不适应。而且9月正是夏秋季节转换,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加大,俗话说“多事之秋”,在气候上也是有讲头的,要小心秋乏、预防秋燥,还要防止感冒。

人体熬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消耗了大量能量,到了秋天,新陈代谢开始回归到原有的平衡状态,开始“休整”,此时,在夏季里苦扛而潜伏的症状可能会冒头,人会莫名其妙感觉疲惫,这就是秋乏。此时,大家要注意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出门运动锻炼,来抵御秋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