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长裙高跟鞋抓贼女警:将嫌犯记在心里 是本能反应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2017-08-31 15:47:00

穿长裙高跟鞋抓贼女警:将嫌犯记在心里 是本能反应

8月28日下午两点多,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分局女民警董惠丽、原小惠在街头穿着高跟鞋和裙子,奋力擒获系列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经查,嫌疑人王某,外号光头强,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4月份刚被释放。

事后,这件事情在网上疯传,不少文章都以“厉害了,我的姐”作为对两名女警的称赞。穿着裙子和高跟鞋,两位女民警是如何将盗车贼擒获的呢?法制晚报?看法新闻的记者找到了两位女民警并进行了采访。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您当时是如何发现嫌疑人的呢?

董慧丽:我们在三起盗窃现场发现了同一个嫌疑人,通过我们的视频追踪发现他经常出现在一个路口的修车铺,我们每天开早例会都会通报给每个协警案件情况。那天正好我们的一个协警骑电动车上班路过那里,就发现嫌疑人和视频里的嫌疑人有一些相像,于是她给我的另一个同事打了电话,同事让她拍了一些照片发到我们的工作群里,经过比对我们发现和盗车贼的外貌基本是一致的。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您当时和您同事是在一起么,还是两个人约好一起过去?

董慧丽:我俩正好一起吃完饭,要回单位的路上,收到同事的信息我俩就赶了过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你们离嫌疑犯距离很近么?

董慧丽:不近,我们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当时也没想太多,想着过去看看。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嫌疑人发现你们后有没有做出一些反抗?

董慧丽:我们的车刚停到那里,我把证件亮出来,这个嫌疑人就把电动车往我们身上一推就跑,我们就跟着追。以前的一些嫌疑人都是看到我们亮出证件就不动了,因为他是惯犯,老油条了,他第一反应就是逃跑。

穿长裙高跟鞋抓贼女警:将嫌犯记在心里 是本能反应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看视频中嫌疑人中途挣脱了,后来又是怎么追上的呢?

董慧丽:嫌疑人是当地的农民,劲儿特别大,当时就挣脱开了,我就大声喊警察捉小偷,路上有大概七八个百姓都报了警。这时嫌疑人跑到了便道上,很多人停下来,无形中就起到了拦阻嫌疑人的效果,影响了他跑的速度,我们跑了大约500米,正好有一个挺有正义感的男士和嫌疑犯正对面,我们那个协警同事在侧面,我们这样一夹击,就把他扑倒在花圃里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