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九客专9月全线通车 全天共有6个车次在武汉至南昌间试跑

作者:佚名 来源:荆楚网
2017-08-31 16:30:26

武九客专9月全线通车 全天共有6个车次在武汉至南昌间试跑

  武九客专9月全线通车 全天共有6个车次在武汉至南昌间试跑

【武九客专9月全线通车 全天共有6个车次在武汉至南昌间试跑】黄石到庐山区避暑或泡温泉,只需1小时左右!记者昨从阳新火车站了解到,武九客专已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全天共有6个车次在武汉至南昌间试跑,其中一趟动车从武汉试跑到庐山站,时间是1小时25分。

阳新火车站工作人员说,武九客专将于9月中下旬全线开通运行,初期将开行26对动车组,其中G字头动车时速可达300公里的有8对。

据了解,武九客专全长224公里,设有武汉站、花山南站、左岭站、葛店南站、华容南站、鄂州站、鄂州东站、花湖站、黄石北站、大冶北站、白沙铺站、阳新站、枫林站、瑞昌西站、柴桑站、庐山站和九江站等17个车站。此前,武九客专湖北段已于6月12日正式开通运营。

武九客专横向连接京广通道和京九通道两条纵向铁路主干线,全线贯通后,武汉至九江将从目前的4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武汉至南昌将缩短至2小时内,武汉至福州、厦门将缩短至5.5小时、7小时以内,大大缩短中国东部与中部的时空距离。

开通后,将有城际、动车和高铁等61趟列车停靠黄石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