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三人篮球赛:广西队获女子公开组银牌

作者:玉智威、朱晓玲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8-30 23:31:17

人民网南宁8月30日电 日前,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赛收官。在女子公开组的决赛中,广西天健队以一分之差惜败山东队而屈居亚军。

今年6月9日,三人篮球项目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天津全运会也在7月5日火速增设该项目,设男子青年组、男子公开组、女子青年组、女子公开组四个组别。

8月中旬,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赛预选赛在四川温江开战,广西天健队的赵丽虹、赵珊萱、罗鑫、付玉和周宁芳5名队员,在领队姚遥、教练史风云的带领下出征。在整个预选赛中,广西天健队以6战5胜1负的战绩获得冠军,顺利挺进决赛。广西的另一支参赛队伍平果县队则以赛区第四名的身份取得决赛资格。

决赛阶段,广西天健队意外地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负于河南队。但随后的两场角逐,广西天健队均以胜利告终,从而以小组第一名进入8强的争夺。在激烈的8强战中,广西天健队连克劲敌,闯入决赛,再次迎战在预赛里曾战胜过的山东队。

用时15分钟的决赛里,广西天健队敢打敢拼。在比赛进行到14分40秒时,广西天健队的比分仍保持领先。但在剩余20秒的比赛时间中,比赛场上风云突变,山东队奇迹般地连取三分,最终以18:17反超并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玉智威、朱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