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夏流感季节完结 陈肇始:研提高疫苗覆盖率

来源:中新社
2017-08-30 22:36:47

中新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宣布夏季流感季节完结。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希望可以提高流感疫苗的覆盖率。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香港5月中踏入夏季流感季节,较往常于7至9月出现为早。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在6月逐渐上升,并在7月中显著升至甚高水平,而部分监测指标超出近年高位。活跃程度8月初开始明显回落,并于8月下旬返回基线水平。

卫生防护中心数据显示,在严重流感个案方面,今年5月5日至8月29日,共录得576宗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428人死亡。同期录得19宗儿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包括3人死亡。

陈肇始表示,应对未来的冬季流感高峰期,预防是最重要的工作,局方会检视目前不同群组注射流感疫苗的覆盖率,尤其是高危群组的接种情况,希望可以提高覆盖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