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装成商务人士 非洲籍男子肚吞100粒毒丸闯关被查

作者:唐贵江关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30 21:57:00

乔装成商务人士 非洲籍男子肚吞100粒毒丸闯关被查

广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缉毒典型案例池兆恩摄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 (唐贵江关悦)一非洲籍男子带着平光镜乔装成商务人士,实则肚吞100粒毒丸想从广州白云机场运毒入境,却被海关工作人员识破,8月30日,广州海关向新闻媒体通报了近期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查获的三起毒品走私典型案例。

广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郑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29日,广州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毒品犯罪案件47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缴获各类毒品245.3公斤,打掉贩毒走私团伙3个。

广州海关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旅检渠道查获的三起典型案件,走私手法既有人体吞服毒丸走私,又有行李物品夹藏毒品走私,毒品种类包括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具有较强的团伙性组织特点。

乔装成商务人士 非洲籍男子肚吞100粒毒丸闯关被查

海关缉私警察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查获的人体藏匿走私的毒 池兆恩摄

肚吞100粒毒丸 将近2公斤

6月6日晚,白云机场海关海关关员在对一架由迪拜飞抵广州的航班进行监管时,一名休闲商务打扮的非洲籍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我们发现他虽然一身商务打扮,但他戴的眼镜居然是平光镜,有故意伪装成商务人士的嫌疑。”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副科长周德辉介绍说。

经过现场突审,该男子承认自己体内吞服了100粒毒丸,并且交待此次的一身“行头”都是贩毒集团为他准备的,包括白衬衫、牛仔裤及黑框平光眼镜,都是他与下线接头的“暗号”,如果此次运毒成功,他将获得5000美元酬劳。

“空心”机器零件藏毒品

8月5日下午,白云机场海关的关员在对入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衣着鲜艳的外籍男子神情慌张,回答关员问话时言辞闪烁、话语矛盾。

海关关员检查发现,这名男子的随身行李箱内有一个很大的、长圆柱形机器零件。经现场开拆,发现机器零件竟然是空心的,塞了数个装有白色和浅黄色粉末状物品的塑料包。经过化验鉴定,这些粉末为毒品可卡因和海洛因,共12包,重约2.2公斤,其中白色粉末6包,为毒品可卡因,净重1193.46克,浅黄色粉末6包,为毒品海洛因,净重995.37克。

经缉私部门立案侦查发现,藏有毒品的机器零件是一名非洲籍男子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交给这名外籍男子,并安排他乘坐飞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境,将毒品交给下家。

乔装成商务人士 非洲籍男子肚吞100粒毒丸闯关被查

  集中展示的人体藏匿走私的毒丸 池兆恩 摄

年轻女子帮带“行李”实为走私

“帮人带行李千万要慎重!”新闻发布会首次向外界通报今年3月初在白云国际机场查获3名年轻女性走私冰毒的案件,并由此打掉一个利用中国籍女性帮带“行李”、实际上夹藏走私冰毒的犯罪团伙。

今年3月8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在对出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其中的几件托运行李图像可疑,在白云机场安检人员的协助下,找到了托运行李的三位主人,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

经开箱检查,3名女子的行李中各有两个黑色电脑包,都夹藏有可疑晶状物品。经鉴定为冰毒,净重达10.03公斤。

据嫌疑人王某、黄某供述,这些黑色电脑包是嫌疑人陈某以行李装不下为由,均分给王某、黄某准备携带出境的。

近年来,广州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多起帮人托带行李竟是被人利用走私毒品的案件,“进境和出境都有,希望广大旅客一定要提高警惕,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人,请你帮忙带行李进出境时一定要慎之又慎,以防被人利用。”广州海关办案人员提醒。(完)

乔装成商务人士 非洲籍男子肚吞100粒毒丸闯关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