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蓝天上半年净利增长近九成 三年将签约600亿环保PPP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30 21:52:00

8月30日晚,东旭蓝天(000040.SZ)披露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1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89.25%,净利润增幅超过此前预测的六成水平,实现近九成增长。

东旭蓝天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及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以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环保综合服务提供商”为目标,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生态环保和产业园区。

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迅猛增长主因为新能源电站陆续并网投运带来的发电收入释放,以及快速拓展的环保业务对业绩的有力贡献。同时,公司规划2017-2019年共签订不低于600亿的生态环保PPP项目,以抢占优质市场资源,为公司未来三至五年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东旭蓝天核心业务主要通过PPP模式开展,公司上半年环保PPP 项目进展迅速、收获颇丰。公司将陆续落实各个项目,后续都将逐步兑现业绩。因此,下半年随着环保业务利润贡献的逐渐增大,全年业绩增速将更高。

根据财报,东旭蓝天在今年5月收购星景生态后,环保PPP业务发展迅猛。目前公司已储备山东招远市50亿元PPP项目、敦化市50亿PPP项目、曲靖市麒麟区18亿PPP项目、景洪市88亿PPP项目等总金额超过300亿元的PPP项目,为后续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因此券商预测,东旭蓝天 2017-2019 年将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4.1 亿元、9.8 亿元、19 亿元,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将超过100%,而新能源、环保和绿色园区三大板块协同效应显现后,将具备更大的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