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叶飞:镇江将加速实现低碳产业规模化发展

作者:耿志超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17-08-30 21:31:29

张叶飞:镇江将加速实现低碳产业规模化发展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镇江8月30日电(耿志超)30日,镇江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镇江举行。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表示,本次大会将深化与参展企业的合作对接,通过“论坛+路演+招商”的方式,推动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研究成果加快转化,加速实现镇江低碳产业规模化发展。

张叶飞介绍,本次大会以“技术创新·共享低碳”为主题,设置6大主题版块(低碳制造、低碳能源、低碳交通、绿色建筑、绿色金融、低碳管理与服务)、4个国别主题馆(美国馆、英国馆、澳大利亚馆、奥地利馆)等。截至8月29日,已有222家企业确认参加本次大会,超过上届大会实际参展企业数量(197家)和今年大会预定目标(200家)。其中,外资企业占比45%,包括瑞士ABB集团、美国陶氏化学、美国通用电气、美国伊顿电气、加拿大阿特斯阳光电力、英国渣打银行等21家世界500强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自觉将低碳建设全面融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已形成了“五个一”的低碳发展“镇江模式”。2016年,镇江市在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33.8亿元、增幅列江苏省第3位的情况下,碳排放强度下降了4.7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76.4%、PM2.5浓度降至50微克/立方米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