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达144家 位居西部第一

作者:秦菡 来源:中新网
2017-08-30 20:32:44

中新网成都8月30日电(秦菡)3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数已达144家,位居全国高新区前列、西部地区第一。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111家,沪深交易所及境外上市企业总数达33家。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有22家上市企业公布半年报,大多数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其中,通威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11.01亿元,居营收第一位;依米康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达113.54%,增幅最高。此外,成都高新区60余家新三板重点后备企业已完成股份制改造。

“成都高新区在企业改制、转增股本、上市挂牌、并购重组、员工股权激励等方面实现了全链条帮扶,已搭建起企业梯度服务机制,按照企业条件和工作进展将后备企业分为准备、签约、改制及上市挂牌4个阶段,为企业提供不同的推进方案和服务方式。”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高新区与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共同打造了区域性市场“双创板”,有助于企业上市挂牌辅导培育。

目前,成都高新区科技型初创企业总量已破1.5万家。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大力支持区内高科技公司迈向上市之路,助力企业攀上产业链、技术链和价值链新高峰,共同营造更加优良的市场环境和活力充沛的区域经济。”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成功发放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引导科技支行、科技担保、科技小贷等加大科技信贷产品创新。其“成长贷”、“壮大贷”、“统贷统还”平台等三类政策性贷款产品上半年共发放金额近3亿元。

此外,成都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上半年,共有93家金融机构入驻成都高新区,主要来自股权投资、保险及券商领域。目前,成都高新区金融机构总数达到871家。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批促进科技与金融试点地区,成都高新区将利用好建设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政策红利,构筑全国产业洼地,助力成都建设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