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鲸团体今冬将不妨碍日本科研捕鲸:无力对抗

来源:中新网
2017-08-30 20:32:22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的创始人保罗?华特森日前在网上发表声明称,今年冬天不会对南极海的日本科研捕鲸船进行妨碍,原因包括活动资金有限及已无力对抗日本的监视活动等。

反捕鲸团体今冬将不妨碍日本科研捕鲸:无力对抗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6日,日本千叶,为了纪念捕鲸季开始,千叶市屠鲸厂组织日本在校学生围观宰杀鲸鱼的过程,并将割下的鲸肉分发给在场的人。此前联合国法庭出台禁令,禁止日本在南极洲附近捕杀鲸鱼。

另一方面,他宣称“不会不顾鲸鱼的禁区”,正在考虑采取新的手段对抗日本的捕鲸。该团体从2005年起每年都对日本的科研捕鲸船进行干扰妨碍。

华特森表示,由于日本通过卫星监视妨碍船的活动使其能轻易避开该团体的船只,“我们已经无力对抗军事级的技术”,而且日本还通过了新设“恐怖活动等准备罪”的新《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也使继续妨碍活动变得困难。

反捕鲸团体今冬将不妨碍日本科研捕鲸:无力对抗

当地时间2月2日,南大洋,日本捕鲸船“第二勇新丸”(Yushin Maru)号企图对反捕鲸船“史蒂夫·欧文”(Steve Irwin)号进行驱离。

华特森还称,该团体还受到了2010年曾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停止科研捕鲸的澳大利亚以及同样反对捕鲸的新西兰和美国的敌视。

国际刑警组织应日本等国的请求正在对涉嫌开展妨碍活动的华特森进行国际通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