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南下 未来5天江西省气温略有下降

作者:时雨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7-08-30 20:05:58

人民网南昌8月30日电(时雨)近期,南昌虽然太阳高悬,但二十四节气中处暑已过,太阳的“烈度”明显感觉没有7月份那么“生猛”,30日,江西省气象局发布消息称,随着弱冷空气的南下,在未来5天江西的气温将略有下降,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5℃。

据介绍,8月22日-28日,江西省先后受第13号台风“天鸽”外围环流和第14号台风“帕卡”外围环流影响,西部和南部出现了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25日夜间赣州、吉安两市的部分地方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5天江西省为多云天气,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雷阵雨,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8月31日-9月1日:副高有所减弱,江西省多云,部分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日最高气温赣西北29℃-31℃;赣南34℃-35℃;其他地区32℃-33℃。

9月2日-4日:受热带气旋外围影响,江西省多云,部分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部局部有大雨。日最高气温赣西北29℃-31℃;赣南34℃-35℃;其他地区32℃-34℃。

气象部门介绍,未来5天江西省阵雨雷阵雨天气较多,气温略有下降,户外劳作注意做好雷电防护,交通运输注意防范降雨天气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