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全运报名7项 苟仲文调侃:拿金牌收着点,给别人点盼头

来源:华商报
2017-08-30 20:11:28

孙杨全运报名7项 苟仲文调侃:拿金牌收着点,给别人点盼头

孙杨在全运村运动员餐厅偶遇前来视察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图片来自东方网

孙杨来了,从他手持浙江体育代表团旗帜走在“水滴”里的时候,这位本届全运会最大牌明星就备受期待。

在近日的训练中,记者发现,孙杨目前的身体状况似乎比世锦赛时好,但由于要参加七项比赛,且几乎每天都有比赛,孙杨的体能将再次接受极端考验。

孙杨全运报名7项 苟仲文调侃:拿金牌收着点,给别人点盼头

2017年8月29日,孙杨训练备战。视觉中国 图

超负荷参赛,孙杨体能令人担忧

从机票改签,到准备开幕式一夜没合眼,再到参加恢复性训练,孙杨昨日一早在训练馆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起得太早,整个人都是懵的。”在场边,徐嘉余调侃孙杨,“你就是400米慢五秒也是冠军。”

全运游泳比赛将于31日开战,孙杨代表浙江队报名了自由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四个单项,以及三项接力。报名参加7个项目的孙杨此次任务之艰巨令人咂舌。

大战在即,孙杨也是抓紧机会来到泳池下水找感觉。“全运会对我来说,看重的不是冠军。其实我每一枪都会去锻炼自己,当成大赛的感觉来游,积累经验,多游、多去找感觉。因为现在世界泳坛的格局在发生变化,对手之间研究得非常透彻,那么我们需要更新的游程和方法。”孙杨这样说道。

不过,大家最大的疑问是孙杨的体能,若混合泳接力项目不比预赛,孙杨本次全运会也需要游11枪,这样的超负荷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上个月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孙杨也是疯狂报名5项,赛前也是对自己信心满满,可最后,孙杨受困体能,拿到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由于最后体力透支,800米自由泳只收获第5,放弃了15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游完预赛后放弃决赛。

仅仅一个月后,孙杨再次报名七项,这一次会不会重蹈世锦赛弃赛覆辙呢?

孙杨全运报名7项 苟仲文调侃:拿金牌收着点,给别人点盼头

2017年8月30日,孙杨现身训练。视觉中国 图

孙杨暗示肯定参加1500米

据记者在全运赛场了解到,孙杨本人对于世锦赛后到现在这一段的调整表示满意。

“其实按照我的训练量,只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应该是没有问题。1500(米自由泳)我训练也是15分多一点,按这段时间的训练水平来说,我相信自己是没有问题的,甚至可能还会有比较好的结果,大家可以一起期待下。”孙杨说道。

尽管孙杨是全运会泳池不可一世的霸主,但想要参加七个项目也绝非易事,更何况全运会对于地方运动队意义重大,孙杨就是浙江队的“金牌收割机”,他肩上的担子更是异常沉重。

前一阵子的世锦赛弃赛,想必多少也和全运会有关,如果在世锦赛上拼尽全力受伤或者生病,对于全运会来说就是一大损失。不过,如果全运会孙杨因为金牌任务拼得太凶,同样是中国游泳的损失。

孙杨全运报名7项 苟仲文调侃:拿金牌收着点,给别人点盼头

2013年9月8日,2013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现场,孙杨与宁泽涛。视觉中国 资料图将无缘与宁泽涛巅峰对决

“孙杨你拿金牌收着点,给别的运动员一点盼头嘛。”29日完成上午训练的孙杨在全运村运动员餐厅偶遇前来视察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后者笑着调侃。

虽说是调侃,但也表示了对孙杨的担忧。听了局长的话,孙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孙杨目前以13金,成为全运会历史个人夺金最多的运动员,上一届辽宁全运会,孙杨夺得了五枚金牌。而本届全运会,孙杨较上届多报名了两个接力项目,四月份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也是报满了5个自由泳单项和1个接力项目。孙杨真的堪称中国体坛的第一劳模。

其实很多人都忘了,孙杨原本要报8个项目,但由于赛程冲突,孙杨放弃100米自由泳的争夺,这也让他无缘和宁泽涛巅峰对决。

孙杨自己也说:“100自这次没报,跟800自预赛在一天,决赛又在一天,不可能同时兼项这么多,我全运会阶段基本每天都有比赛。”

原标题:孙杨全运报名7项,苟仲文调侃:拿金牌收着点,给别人点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