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医院过去48小时内42名儿童死亡 7人死于脑炎

作者:白纯 来源:新华社
2017-08-30 20:05:23

印度一医院过去48小时内42名儿童死亡

新华社新德里8月30日电(记者白纯)据印度媒体30日报道,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在过去48小时内有42名儿童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报道说,这所公立医院是北方邦戈勒布克尔县的BRD医院,该院院长P.K。辛格告诉媒体,其中有7名儿童死于脑炎,其他儿童的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地也有媒体报道说,过去72小时内,这所医院共有61名儿童死亡。

BRD医院是戈勒布克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接收的病人来自北方邦各个地区、邻近的比哈尔邦以及邻国尼泊尔。该医院的一名医生表示,8月以来,尼泊尔、印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的大部分地区都遭受了暴雨和洪水袭击,极端天气及其引发的自然灾害导致许多儿童生病并入院治疗。

本月中旬,印度媒体报道BRD医院几天内有数十名儿童死亡,死因或与相关公司中断医用供氧有关。对此,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蒂亚纳特13日作出澄清,称已确认30名儿童的死因是急性脑炎,其余儿童死亡原因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