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月饼黑作坊被查 馅料发霉地板满是油垢没人敢买

作者:朱健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9 07:05:01

长沙一月饼黑作坊被查 馅料发霉地板满是油垢没人敢买

8月28日,看法新闻记者从湖南长沙雨花区食药监局获悉,雨花区食药监局在树木岭农贸市场附近的一家小民房发现,一家生产月饼的糕点店存在违规行为。附近居民称“没人敢在这里买月饼”。

爆料人告诉看法新闻记者,这里平日里大门紧闭,逼仄的空间里,环境十分脏乱,附近居民则称“没人敢在这里买月饼”。8月28日,雨花区食药监局突击查封了这家黑作坊。

执法人员从后门进入该作坊看到,不到两米宽的房间放置了巨大的烤箱和制作糕点的案板等工具。高温的环境下,正在生产月饼的工作人员没穿工作服也没有带口罩,面粉铺洒的案板上陈列了十多屉刚从烤箱里取出的月饼,月饼边豆沙等馅料就直接放置,裸露在空气中。

执法人员检查中还发现了发霉的馅料。面粉、花生等生产原料也是直接放置在地面上,而地板上满是油垢。

执法人员表示,这家生产作坊只有营业许可证,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属于无证生产。他们的生产环境较差,生产中存在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已经查封了这个生产作坊,会对这家作坊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加强对不合格生产加工作坊的监管。发现一个黑作坊,查封一个。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对食品安全保持高压监管的态势,保证市民的食品安全。” 雨花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