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系玩坏2亿单身汪?这锅雷军背吗?

来源:中国网
2017-08-28 18:45:55

“七夕要到了,你打算怎么过?”

“哦哦,不行,我要,我要去玩王者荣耀了!”

“请问今年七夕你打算送女朋友什么礼物?”

“当然是送玫瑰花了!……不存在的!”

七夕不可怕,谁是单身狗谁尴尬!

雷军系玩坏2亿单身汪?这锅雷军背吗?

又到了一年一度虐单身狗的季节。单身年年有,今年有2亿!惊不惊喜?但毕竟我泱泱大国有13亿多人口,2亿说起来好像也不算太多。

但要说全俄罗斯加上全英国都是“单身”,这样就不蛋定了!据说,中国青年单身人数已超过俄罗斯和英国人口总和。

单身虽然不是什么很着急上火的问题,但是2亿人的单身确实是让大家惊诧不已……原来原来,孤单寂寞的不止我一个!这我就放心了。

可为啥单身的这么多呢?是房价高不敢谈恋爱、还是丈母娘要彩礼你口袋空空?有脑洞极大的网友说,王者农药比找女朋友好玩多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曾用镜头展示了日本的单身族:空闲时间宅在家中,与他们的电子情人互动,享用他们虚拟的可爱乖巧与顺从,镜头切换到国内,走在大街上也难有一次美丽邂逅,因为美女们已被马爸爸“圈养”!而中国的网络直男癌周末更享受团战开黑和与激情网络美女主播撩啊撩。

吾之砒霜彼之蜜糖。——单身成为了商人的机遇,如外卖行业。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外卖行业销售额增长44%。某大型外卖服务提供商表示,今年上半年其销售额增长127%。该公司发言人说,单身的人很少愿意自己做饭。另一家外卖巨头表示,65%的订单来自未婚顾客,其中快餐最受单身顾客青睐,“单身人群是我们最重要的顾客。”

但也有报道认为,当今的单身人士虽然拥有更强的购买力和更强的消费意愿,却未必一定能够转化成积极的经济贡献。他们容易形成散漫的生活态度,缺乏工作动力,以致损害经济。

本来单身就总被亲朋好友念叨,这下可好,竟然还有碍于经济发展了。对此,有很多网友表示,这个锅,我们“单身狗”不背!

那单身这么多,原因是什么,咱们数数这锅谁来背!据统计,中国手机用户平均每天手机使用时间为3.9小时,甚至有人一天中有超过12个小时在玩手机。单身狗们不去撩妹、约会,把时间都用在了逛淘宝、开黑团战、直播上。男单们抱怨:美女们都去逛淘宝、开直播了,我们想脱单也难啊!不是淘宝就是直播,不是王者农药就是撸啊撸,于是二马自然成为了许多男单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不过,意外的是雷军雷布斯这次也光荣躺枪,开启背锅模式。

雷军系玩坏2亿单身汪?这锅雷军背吗?

正所谓树大招风,据说雷军的小米有六七千万米粉,这就快占到单身一族的一半了。不仅如此,雷军旗下的金山云还运营了超过1600款网游,为众多直播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what!这么看,雷军系简直就是隐形的“背锅侠”啊!而且,从金山云前不久在上海CJ大展上高调推出基于游戏大数据智能营销“KIR平台”来看,雷军系的雄心还看不到边界,这不是加重单身之祸的节奏吗?就在前几天,雷军还放风如果《战狼2》出游戏也想投一笔。网友们纷纷表示,被雷军系“玩坏”的绝不仅仅是几千万米粉,所以这个锅,雷军和雷军系是跑不掉的。

“么子?怪我咯!”这大帽子让雷军有点坐不住了。我招谁惹谁了?雷军表示,智能手机通过终结周边行业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已经是有目共睹,如果这也是错的话,那要背锅也要先让苹果和三星背;至于金山云,无论是高配低价的“大米云”主机,游戏开发商们的“保姆”游戏云,还是屡获国际大奖的H.265编码器,都是为了更高效的信息处理和降低上云门槛,推动了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雷军坦言,互联网、云计算已经像空气和水一样,成为当今个人消费和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资源要素,由此带来的娱乐功能,只是其价值的冰山一角。未来,云计算将为经济高速发展和人类拓展新领域带来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金山云在这方面还会不断加大研发和投入。所以2亿单身汪的出现,浅显的把锅甩给智能手机和自带情感属性的游戏、直播是跑偏了,社会原因才是根子啊!

当然,网友甩锅给雷军更多是一种调侃。有专家分析认为,性别比例失调、大规模迁移城市、就业形势严峻、人们思维转变等等才是这第四次单身潮的罪魁祸首,其中女性经济独立后选择单身的越来越多也是原因之一。

据国家统计局曾发布数据称,到2020年我国娶不上媳妇的光棍将达到3000万至3500万。而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30岁及以上女性人口中,有2.47%未婚;而此前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中,仅有0.92%未婚。十年间,这一比例增加了近2倍。在这个男女比例严重不均衡的年代,女孩子本就显得尤其金贵,而女孩选择不婚将导致单身的男女加剧增长。那么,单身女神们,这个锅你们愿意背吗?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均来企业宣传,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 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请注意可能的风险。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