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图书节圆满闭幕 掌阅引领全民品质数字阅读

来源:中国网
2017-08-28 18:45:55

8月27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和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圆满闭幕,来自组委会的数字显示,五天来共举办了数百场各类交流活动,其中,掌阅成功举办了文化合作——掌阅与泰国红山出版集团原创文学授权签约仪式、“冰河和他的朋友们”——掌阅签约作家冰河新作《使徒》分享会、 “95”后暑期阅读行为报告发布等3场活动,吸引了大量媒体和现场观众,受到广泛关注。

北京国际图书节圆满闭幕 掌阅引领全民品质数字阅读

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掌阅多年来专注“引领品质阅读”,提升用户体验,掌阅APP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列阅读类APP畅销榜榜首。掌阅引入了高质量的海量图书数字版权,现已与国内外600多家版权方达成合作,引入了《哈利·波特》《冰与火之歌》《未来简史》《光荣与梦想》《围城》《白鹿原》等世界级经典佳作,建立了掌阅原创文学体系,已签约月关、天使奥斯卡、唐欣恬等大神级作家。展会期间,掌阅吸引了来自美国、菲律宾、韩国、泰国、港澳台地区以及中国大陆的数十家参展商寻求合作、洽谈商机。

五天内,掌阅策划了丰富的活动。8月24日,掌阅与泰国红山出版集团(Hongsamut)签订合作协议,将分批次将数十部泰国读者喜欢的掌阅优质原创文学作品翻译成泰语,包括很多大神级作品,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东南亚。当天下午,掌阅数据研究中心还发布了“95后”暑期阅读行为报告,该报告根据“95后”从7月1日到8月15日的阅读行为数据,分析了50本经典书的阅读情况,报告显示,经典著作的“95”后读者高达84%。数据报告还公布了暑期单日阅读行为分析、阅读时长省份榜、最受“95后”欢迎的图书榜及漫画榜等。

北京国际图书节圆满闭幕 掌阅引领全民品质数字阅读

北京国际图书节圆满闭幕 掌阅引领全民品质数字阅读

8月25日,掌阅签约作家冰河举行了新书《使徒》分享会,与著名出版人、制片人、云莱坞创始人吴又与著名编剧全勇先一起,同现场观众分享了创作历程,交流悬疑作品的阅读体验。该书7月初在掌阅上线,迅速获得9.2的高分评价,已引发超过30万读者撰写书评,不仅被读者评为年度“烧脑”“入戏”作品,更获得了文学界与影视界的高度认可。

北京国际图书节圆满闭幕 掌阅引领全民品质数字阅读

此次掌阅展区设计以“掌阅文化专列”为主题,分别展示了掌阅出版、原创、IP、海外、公版、自出版、漫画以及iReader电子书阅读器等内容。“我爱阅读,它让我在故乡的风土里,寻回自己的‘根系’”“我爱阅读,它让我在文字的斑驳里感受一代人的风骨”……孙皓晖、蔡崇达、大冰、马伯庸、月关、冰河、杨澜、成龙等真诚的“阅读理由”在现场吸睛无数。五天内,有大量参观者,特别是小朋友体验阅读器、在舒适的沙发区看书、欣赏精美书单、与漫画人偶互动,在掌阅展区度过了惬意的阅读时光。

北京国际图书节圆满闭幕 掌阅引领全民品质数字阅读

北京市主管领导在参观掌阅展区时提出,掌阅开创了中国电子书正版领域的先河,同时对掌阅在数字出版和阅读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掌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掌阅将继续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内容和智能化的用户体验,达成“让阅读无处不在”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