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9月起实行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

作者:许晋豫 来源:新华社
2017-08-28 18:45:55

新华社银川8月28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2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9月1日起,宁夏将对全区长途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管理。

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关于全区长途客运实行实名制管理的通告》,下月起,宁夏始发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实行客票实名制售票和实名查验。16周岁以下无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购票乘车。携带免票儿童的,家长则需出示户口簿。

此外,根据规定,乘客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委托他人代购车票的,应提供委托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否则不予售票;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则需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则需在车站警务室或就近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凭临时身份证明办理验证检票手续。

宁夏县际、县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暂不实行实名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