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媛《丝路寻梦》MV 被誉丝路史上最美的声音

来源:搜狐音乐
2017-08-28 18:48:33

近日,由青年跨界歌唱家、中国传媒大学教师伊丽媛携手张艺谋搭档赵志强团队打造的《丝路寻梦》MV一经发布,便受到全球粉丝的热情追捧和业内的广泛关注。《丝路寻梦》MV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传媒大学出品,出品人:房成义,总顾问:付林(中国) 、Mario Chen(意大利),总策划康猛、汪家驷,总监制:樊国宾、耿振豪,监制:侯钧,总导演:赵志强,作词:宋青松,作曲:Alterisio Paoletti (意大利)。在这首气势恢宏的MV中,伊丽媛深情大气的歌声、唯美动听的旋律,与史诗般的视觉画面相得益彰,不仅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灿烂与辉煌,也让人领略了世界流行音乐与中国传统音乐融合与碰撞的独特魅力。《丝路寻梦》MV不仅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作品,更是弘扬中国民族声乐和中国文化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承载了礼赞“一点一路”战略的非凡意义。正如伊丽媛所唱的“一条丝路把爱连起,一条丝路梦圆传奇……”在丝绸之路绵延数万里的灿烂画卷中,伊丽媛如同一个使者,带着观众在古今的碰撞中重走了一道丝绸之路,也唱出了中华儿女对这一历史创举的共同情怀,让人动情动容,心生敬意。

《丝路寻梦》MV和伊丽媛的影响力也在持续发酵,不仅得到了业内专家们的高度评价与认可,《丝路寻梦》MV也被称为丝路史上最美的声音,成为推广两国音乐交流事业的标志性符号。同时伊丽媛凭借着高颜值、出色的唱功和传承中华文化的赤诚之心再度圈粉,被全球粉丝们誉为“一带一路”上当之无愧的音乐使者。

《丝路寻梦》MV的走红不仅是以音乐艺术为纽带、对“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进一步丰富,更切实推动了两国文明互鉴和民心互通,也再次证明了音乐是全世界不同文明和语言之间寻找民心相通的绝佳传播方式。对于中国文化而言,《丝路寻梦》MV是世界观众与中国音乐文化相识的起点,也是向世界介绍中国的一扇窗口。世界人民通过《丝路寻梦》MV认识了更多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这首凝聚着无数文艺工作者心血的诚意之作,近期将陆续登陆国内多家卫视及众多亚欧国家的电视台进行展播,相信一定会让中国的民族声乐和灿烂的文化再次散发出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