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加速华南运营合规化 连获东莞海口网约车牌照

来源:中新网
2017-08-28 18:47:53

中新网8月28日电 近日,易到宣布同时获得由东莞市和海口市交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实现了在两地的网约车合规化运行。截至目前,易到已获得包括三亚市、珠海市在内的4个华南重镇的网约车牌照,在全国范围获得牌照总数已累计达16张。

易到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新获的两张网约车牌照,是两地交管部门对易到平台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下一步,易到将在交管部门的监管和支持下深化运营管理,进一步推动两地车主“持证上岗”,实现平台、司机和车辆三位一体全面合规化,为两地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随着全国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化,网约车作为“互联网+交通”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愈显重要。去年7月,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新政),要求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应当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今年,东莞市、海口市两地正式出台网约车新政,将网约车平台纳入监管范围。

为了更加规范、有序的经营,同时保障司乘两端的利益,也为配合两地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建设需求,易到向东莞市、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递交审核材料后,配合各项审核工作。经过主管部门严格审核,易到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顺利过审,并于近日获得了两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目前,易到已在北京、成都、沈阳、南京、福州、珠海等16地市获得网约车牌照,分布华北、西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等各大区。上述负责人称,接下来,易到将以各大区城市为据点,辐射推进全国其他城市的全面合规化进程,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各城市差异化运营,双管齐下。

易到是国内网约专车的开创者,拥有4000万注册用户和600万车主。为满足全国各地“互联网+”城市建设的发展需求,平台全面调整运营策略,以高品质、差异化市场定位,积极融入各地的智慧出行城市建设。

近期,易到上线“认证专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车主审核和培训工作,目标在年内完成百万司机的专车认证,深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差异化运营水准。同时,易到大力推进的“星火战略”也正在全国范围落地,目前已在各地开设30余家“易到之家”,年内将开设百家,全面布局汽车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