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开张俩月"销"亿元 天津破获虚开发票案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8-28 18:47:53

多年不开张俩月“销”亿元 天津破获虚开发票案

天津北方网讯:有这么一家企业,多年不开张营业了,忽然在俩月时间内销售值逾亿元,您说这事儿蹊跷不?日前,和平区国税局稽查局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国有企业平台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26份,涉案金额达1.12亿余元,税额1900万余元。

去年3月,和平国税稽查局接到有关协查函件,称天津某公司涉嫌以新疆一家公司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进项税额。通过分析发现,天津这家公司是个国有老企业,因各种原因长期处于不经营状态,但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期间却突然实现销售额高达1.12亿元。在国家税务总局打虚打骗天津工作组的支持下,和平国税稽查局经过近一年的协查、外调,并通过反洗钱系统取证,查实这一涉案团伙利用该国有公司、新疆某公司等企业和个人账户将资金转回用票企业,最多达十个环节。至此,该涉案团伙利用国有企业平台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取违法暴利案件得以成功告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