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仲裁员集体宣誓 全省88%案件调解仲裁终结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社
2017-08-28 18:47:53

新华社杭州8月28日电(记者 岳德亮)在我国劳动仲裁制度恢复30周年之际,浙江全省各级仲裁委员会28日举行仲裁员集体宣誓活动,共1000余名专、兼职仲裁员参加宣誓活动。

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浙江省的规定,初次担任或重新担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的人员,应当以公开宣告誓词的方式,对严格执行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仲裁员职责,公正廉洁办案,自觉接受监督,作出郑重承诺。

2003年成立全国首家省级劳动仲裁院以后,浙江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2015年,全国第一部调解仲裁地方性法规《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条例》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审议,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共处理争议案件11.7万件,涉及劳动者22.3万人,结案11.4万件,涉案金额38.1亿元。通过努力,全省88%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终结在调解仲裁阶段。

据了解,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计划在9月份出台全省范围内跨区域预受理制度,劳动者可以在全省范围内任一仲裁机构提交仲裁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