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合天下精耕云仓供应链 决胜新零售未来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08-28 18:47:53

今年以来,新零售成为热词,传统快消品实体企业搭上新零售的快车,积极求新求变。作为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快消品B2B平台,在经过了跑马圈地的粗放经营后迎来一系列变革,从以往疯狂砸钱补贴转向对供应链的精细化运作。在新零售的驱动下,快消品B2B平台升级再造供应链,打造平台的核心价值。

作为全国领先的快消品供应链电商平台,掌合天下目前的业务重心放在云仓供应链的服务上。在业务规模竞争优势显著的基础上,通过对供应链的精细运作,挖掘平台的生态化价值。掌合云仓的推出是瞄准国内线下传统的分散供应链体系,通过集约化、整合化的统一运营,改善整个行业的流通效率。“希望通过掌合云仓的模式有效整合上游体系,为厂商、经销商、代理商、门店提供供应链服务。”掌合天下COO查九兰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到。

快消品B2B平台的本质是改变和提升行业运行效率,掌合天下通过云仓模式升级物流服务,通过现代化、数据化的智慧物流引领智慧零售。据掌合天下COO查九兰透露,掌合云仓要在2017年全国布局75-100个云仓,总面积预计突破100万平方米。

快消品B2B电商赋能新零售,共享现代商业的发展红利,B2B平台也成为新零售的商业主题。基于掌合云仓的供应链服务,查九兰表示,“云仓不应该仅仅是整合,格局太小,而是要逐渐开放,向所有的零售终端开放,让想赚零售端毛利的人都没有顾虑地开店。”

供应链、生态协同性、渠道效能、数据化运用等成为新零售趋势下的竞争着力点。掌合天下将更多的优势资源聚集在供应链服务上,以云仓供应链为核心,打造具备“全国覆盖能力+同城配送+增值服务”的模式升级供应链服务功能,激活整个快消品流通领域。升级的创新模式孕育出实际利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会为优质的供应链服务、优化的业务流程、高效的仓配效率而买单。

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掌合天下聚焦于快消品行业供给侧改革,通过整合上下游资源,解决信息不对称,打造智慧物流体系,并提供有效的供给,精准匹配需求,发力智慧零售,紧跟发展大势,提升快消品行业商品流通效率和质量,从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助攻快消品行业迎接新的发展拐点。

在8月份,掌合天下联合百余家品牌商、百万家超市推出“818(中国)超市节”大促活动,被看做是链接线上线下的新零售之举,成为探索新零售的重要实践,依靠创新技术的红利,解决传统零售的痛点,契合时代发展趋势,让未来的商业竞争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