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写真:探秘S HOTEL酒店 汪小菲以爱为名来往两岸

作者:蒋雪林 邢利宇 来源:中新社
2017-08-28 18:47:53

中新社台北8月28日电 题:探秘S HOTEL酒店 汪小菲以爱为名来往两岸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邢利宇

走进坐落在台北市敦化南路、长春路口,由汪小菲以爱妻大S(徐熙媛)之名投资的精品酒店S Hotel,饭店大门两边的墙上,镶着两个大大的“S”。下到负一楼餐厅,呈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个大大的书柜,透着满满的“文艺范”。

“我到台湾来开酒店,百分之九十九是因为情感元素。”北京合尊置业董事长、台北量子酒店董事长汪小菲这样介绍自己来台开酒店的原因。

汪小菲27日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以前一直有想开一家酒店的梦想。但在台北开酒店“有些巧合”,因为每个月家人一半的时间在台北,“我想这时间也不能荒废,加上在这么好的位置找到这样一栋大楼,机缘巧合就开了这家店。”

尽管汪小菲说开酒店是“巧合”,走进S Hotel可发现,除了饭店名字是用老婆的“S”命名外,饭店内外还有一些设计巧思也暗藏他对妻子的爱意,比如外墙使用了珍珠项链造型的装置设计,还有内部各个角落都放有大S、女儿、儿子的照片,使得整个酒店几乎是为了老婆、小孩而设计打造的,浪漫而温馨。

汪小菲承认,“酒店的确有几分是以自己的家为蓝本。”外墙设计珍珠项链造型也跟徐熙媛对于时尚、美妆与女性特点吻合。

在很多人眼里,汪小菲是个话题人物,是个混迹于娱乐圈的“富二代”,身为台湾明星大S的丈夫,让汪小菲频繁地出现在娱乐资讯中,保持着社会对他的关注热度。

除了好丈夫、好父亲的形象,汪小菲也渴望用事业来正名。他给S Hotel清晰的定位:要以独特的色彩运用、台湾人文特色融合北欧风格菜色吸引旅客。

尽管价格不菲,S Hotel还是以其诞生之日起便名声在外而吸引了大批陆客入住。汪小菲透露,6月13日酒店正式营业以来,入住率以从6月份的60%已上升到7月、8月份的70%。在入住的旅客中,70%是陆客。记者27日晚在酒店餐厅看到,食客上座率约60%左右。

S Hotel系亚洲第一家由法国鬼才设计师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操刀设计,被誉为今年台北市内最新的时尚设计风格酒店。汪小菲把酒店经营的亮眼成绩归功于特色新颖的定位,但不可否认的是,汪小菲和大S这对名人夫妻,多少给陆客对酒店的选择带来了帮助。

作为陆资在台北经营酒店业的第一人,汪小菲正在不断努力给两岸关系传递正能量,S Hotel饭店解决了100多名台湾人就业。除开酒店之外,汪小菲还与人合伙成立“九份市集”,在天猫上销售台湾的著名特产和火锅、台菜等餐饮美食;开文创产业园,整合台湾和大陆的创意资源,做两岸投资公司。汪小菲夫妇以包括酒店在内的多项事业,一直致力于促进台湾与大陆年轻人的交流,为80后的年轻人提供发挥自己才华的平台。

有趣的是,汪小菲利用这几年频繁来往两岸的机会,多次组织两岸员工交流活动,并撮合成了好几对婚姻。

汪小菲在采访中指出,如同一个家庭,两岸关系是否和睦,关键在于沟通。

“世界上最远的是人心之间的距离,如果你要愿意去沟通,家庭才能往和睦的方向发展,如果不愿意去了解,去沟通,何谈家庭幸福?”汪小菲说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