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再添文化地标建筑 "芙蓉花"邀你来欣赏高雅艺术

作者:邓霞 杨嘉栩 来源:中新网
2017-08-28 18:47:53

长沙再添文化地标建筑

  由大剧院、多功能小剧场和艺术馆组成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中新网长沙8月28日电(邓霞 杨嘉栩)“娱乐之都”长沙再添文化地标建筑。形似“芙蓉花”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将于8月31日首次部分开放。届时,长沙市民和游客可近距离欣赏大剧院优雅的艺术造型和精美的建筑布局。

大剧院由荣获过世界建筑界最高奖——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扎哈·哈迪德担纲设计,建筑采用花瓣落入梅溪湖激起不同形态“涟漪”的概念,被誉为芙蓉国的一朵“芙蓉花”。

湘江集团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8月31日,长沙市民和游客不仅能免费参观大剧院,还能在现场欣赏舞台炫丽灯光秀,感受真正的5.1环绕立体声影音。“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艺术真正飞入长沙市民生活,让更多老百姓能够近距离接触到高雅艺术。”

据悉,自9月2日起,蒋雯丽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美国旧金山歌剧院的国际歌剧版《红楼梦》、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王姬和冯宪珍主演的话剧《新原野》、何炅和黄磊夫妇主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俄罗斯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睡美人》、中文版音乐剧《音乐之声》等一批高端剧目将陆续在大剧院上演。

目前,这些演出门票正在火热预售中。为让更多民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雅艺术,大剧院平均票价不超过240元,并特别开设学生票,以满足不同收入层次的市民前来赏剧,让更多人感受艺术、爱上艺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