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查获今年开渔后首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作者:李浩然、姚力 来源:新华社
2017-08-26 15:09:25

新华社海口8月26日电(记者李浩然、姚力)记者从海南海警二支队了解到,一艘临高籍渔船涉嫌在三亚南山附近海域进行电拖网作业,该支队接到报警后,派出舰艇到事发海域进行处置,将涉案嫌疑人和渔船一并扣港调查,查获渔获物1010斤。

据了解,海警二支队23日接到群众举报在南山附近海域有渔船正在进行电拖网作业。海警执法人员立即派出海警4656H艇前往处置。

“执法人员将该船押解靠港,对涉案渔船6名人员展开调查,同时到渔船上进行现场勘验检查、现场指认、查扣电鱼设备并固定相关证据。”海警二支队干事王波说。

海警执法人员表示,此案是“史上最严休渔期”开渔后海南省查获的首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将依照相关法律对犯罪嫌疑人采取措施。同时,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法作业行为。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