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解锁行业用户“上云”的正确姿势

来源:神州信息
2017-08-25 22:19:30

云计算已经成为最值得注目的IT技术趋势和具体实践,它彻彻底底地改变了传统IT架构体系,成为驱动企业业务发展的关键动力和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

云服务给企业带来的价值已经有目共睹,但正如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那样,上云的方法也有很多种选择,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行业用户该如何选择最适合的路径呢?

神州信息解锁行业用户“上云”的正确姿势

公有云的核心属性是共享资源服务,全面采用公有云的,主要是两类用户:中小微企业(个人开发者和SMB)和互联网服务类用户(游戏、直播、电商等)。价廉,付费即用,弹性收缩,不用采购设备,不管运维,这些是公有云的优势。如同去饭店吃饭,饭店是云数据中心,吃完付费离开之后,很快有下一批客人入座,大家共用一个餐厅。

神州信息解锁行业用户“上云”的正确姿势

不同于公有云,私有云更适合定制化的场景和应用,如同在自己家装修了一套豪华厨房。私有云的访问效率更高,当下的IT环境下,企业内网和专网的带宽远远超过互联网带宽。这就相当于去饭店需要骑车穿越几公里的羊肠小道,而在自己家吃饭,宽敞明亮,很近很方便,口味也很贴心。而且,骑车吃饭路上可能还要当心安全问题,在家足不出户就安全无忧。

神州信息解锁行业用户“上云”的正确姿势

混合云,顾名思义就是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特点。私有云用户平时就像在自己家吃饭,突然有一天来了一帮朋友,私家餐厅坐不开,用户决定带朋友们去饭店,这是私有云转公有云了,但用户的父母孩子可能还会留在家里吃。同时使用私家餐厅和饭店,这个场景对用户来说就是混合云。私有云安全高效,公有云计算资源丰富快捷便宜,而混合云融合前两者的优点,使其更加完美。

行业云服务商应该具有哪些基本能力?

行业云是指云服务企业根据某些特定行业对云计算的需求提供的云服务。行业云服务商除了要有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服务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要懂行业,对行业和用户的业务有深刻的理解和洞察,知道用户业务发展的难点、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使用云计算的最佳方式。不同于互联网公司,行业用户往往有几亿终端客户,每天要实时处理海量的服务流程,且服务过程中往往涉及终端客户的资金、费用、个人隐私等信息,甚至涉及国家的信息安全,所以,行业用户首先需要更加可靠、安全、稳定的云环境,可保障他们的海量交易实时并发处理;其次他们的业务和系统相当复杂,有着庞杂交织的业务流程和逻辑,需要更精准的计算和处理,简单粗暴很容易引起系统宕机、业务瘫痪和政府主管部门的问责。因此,各行各业的巨大差异就要求行业云服务商在熟悉各类云技术的同时,也必须具有深厚的行业积累和服务经验。神州信息的云服务,正是依托公司在金融、电信、政企、农业等大型行业的服务优势应运而生,并在多个行业实现了云服务的快速发展。其中,前不久总理参观的杨凌农业云平台便是其一,被点赞可以帮助农业从“靠天”吃饭走向“知天”吃饭了。

详解神州信息云服务三大优势:行业、安全、智能

神州信息是中国IT服务的领军企业,是云时代的新型IT服务商,为行业用户提供自主研发的私有云、混合云、托管云服务。托管云就相当于在星级酒店有一个包间,不对外人开放,享有自己专属的空间和服务。

神州信息解锁行业用户“上云”的正确姿势

凭借在信息技术领域30年的积累,以及在云计算相关技术上近十年的努力,神州信息云服务有着“行业洞察、安全、智能”三大独特优势,能很好地满足大型行业用户“上云”的迫切需求。

行业洞察

“行业洞察”可以说是神州信息云服务最重要的特征和优势。公司为金融、电信、政企、农业等行业提供IT咨询、应用软件开发及系统运维等服务达30余年,对这些行业的发展历程、业务应用有着深入的理解。不论是对信息化的了解还是对行业业务的理解,都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可确保为行业用户提供的“云”餐厅专业舒适好用。

安全

“安全”是行业用户“上云”最为纠结的问题,神州信息坚持云技术产品的自主研发,构建云技术的自主可控服务能力,可为上云用户的业务稳定运行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公司本身也是国家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的骨干企业,还承建了高精尖的量子通信“京沪干线”这一国家战略安全项目,关键时刻技术安全有保障。

智能

“智能”是神州信息云服务的另一大特色。公司有着数千家国内外行业用户的IT运维经验和数据积累,能深刻把握行业用户的业务特征,经过数据积累、数据分析,形成模型工具和智能分析引擎,帮助行业用户快捷的实现云资源管理、云应用管理、云服务管理、云运维管理、云安全管理等全面云管理,逐步实现云服务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智慧化,高效管理云服务的同时还可为行业用户减少人力成本。

神州信息解锁行业用户“上云”的正确姿势

当行业特性与云计算结合起来,这就是行业云。云计算为行业应用赋予无限想象空间,而行业应用也让云和数据实现更大价值。在行业云服务的路上,神州信息蓄势已久,要做云时代的新型IT服务商,混合IT服务的专家,为行业客户提供专属专业的“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