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火车站迎来暑运学生返程高峰 日均发送旅客10万人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7-08-25 22:18:43

人民网南昌8月25日电 随着开学日期的日益临近,南昌火车站进入8月中旬后,出行人数开始呈缓慢上升的趋势,返校学生客流将逐渐成为出行客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南昌火车站2017年暑运返程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务工人员探亲流为主。短途客流流向,管内主要为南昌、萍乡、抚州、鹰潭、景德镇、赣州、福州、厦门等;直通方向,主要为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现实行“8.1”列车运行图,南昌车站图定开行旅客列车234对(南昌站105对,南昌西站129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43对(南昌站27对,南昌西站116对),占比61.1%;普速旅客列车91对,占比38.9%。

南昌火车站2017年暑运返程客流高峰期,预计在8月24日至9月10日,日均发送旅客10万人。其中,9月1日至9月3日为出行最高峰,每天发送人数将超过10万人。铁路部门提醒准备乘火车出行的广大旅客,出行请尽量避开高峰期。

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客流的来临,从目前至9月上旬,南昌火车站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南昌前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高校集中城市的火车票将持续热门,铁路部门提醒网购学生票的旅客尽早到就近代售点或车站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以免集中取票时间较长影响行程。

南昌火车站在“红土情”服务台,给旅客们配备了十滴水、人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供有需要的旅客免费取用。同时,请旅客朋友们安排好充裕的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车站进行实名制验证。为了确保旅行安全,对随身携带物品要仔细检查,不要夹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乘车,以免耽误出行。

此外,南昌火车站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车站公告的形式,及时公布铁路出行信息,希望旅客朋友们届时予以关注。(时雨、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