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深夜离家出走睡路边 民警耐心开导送其回家

作者:鹏 陈丽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5 22:19:30

花季少女深夜离家出走睡路边 民警耐心开导送其回家

民警给小女孩送上快餐 陈丽莉 摄

湖南邵东13岁少女深夜与哥哥争吵后离家出走,睡在路边石板上。湖南益阳市桃江县民警紧急出动,经过数小时耐心开导,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8月24日23时许,桃江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桃花江镇木材公司家属楼路口,有个小女孩睡在石板上,不论怎么劝说都不肯回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小女孩十二三岁,操外地口音,身边放着一个书包。

看到民警,小女孩十分委屈,告诉民警自己叫苗苗,今年13岁,是邵阳邵东人,因为哥哥在桃江务工,自己随哥哥在桃江生活。当晚因洗衣服问题,苗苗和哥哥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身上没带钱,又累又困,只好睡在路边。

苗苗边说边哭,说什么也不肯回家。此时已时25日凌晨,民警只好将苗苗带至派出所,在得知苗苗还没吃晚饭后,民警立即给苗苗叫了快餐。吃完快餐,苗苗情绪逐渐稳定。民警开始耐心劝说,经开导,苗苗将家庭住址告诉民警,并愿意让民警送其回家。

25日凌晨三时许,民警安全将苗苗送到哥哥家,并与其哥哥做了沟通,指出其错误。苗苗哥哥表示以后再不骂妹妹,并再三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