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今年前7个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逾四成

作者:张玉雷 赵静 来源:中新社
2017-08-25 22:18:43

中新社威海8月25日电 (张玉雷 赵静)记者25日从威海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七个月该市3200家进出口企业的货物进出口额达826.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1.4%,增幅列山东省首位。

威海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称,威海外贸新业态发展较快,企业跨境电商业务拓展的需求较大,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渠道扩大出口。今年1至7月份,该市跨境电商出口共验放清单119万票,货值7.6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5倍和3.9倍。

威海市跨境电子商务领跑全国,率先启动中韩海运EMS速递进出口业务,建起了一批跨境贸易电商产业园,并鼓励企业通过租用或自建等方式,到海外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公共仓。目前,该市企业已在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建立了数十处海外公共仓。

今年8月11日,威海市汉鼎渔具、拓商集团、宝飞龙钓具等16家渔具企业,与全球知名电商企业亚马逊就平台入驻进行洽谈。

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业务量不断扩大,也是威海货物进出口额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今年前7个月,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合计出口9.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

2016年,该市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海川公共海外仓开业,一年多来该海外仓业务量不断攀升,已为数千家电商企业提供了商品储藏、配送、清关等服务。

威海是中国沿海开放城市,去年2月成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该市在统计平台搭建、服务贸易支行设立等方面进行探索,服务贸易取得成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