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发生乘客奔涌 缘因乞讨女面长肿瘤引发恐慌

作者:汪洋 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7-08-25 22:19:30

8月25日中午,武汉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众多乘客从车厢内狂奔而出,造成两位乘客轻微擦伤。

当时,记者搭乘4号线从中南路前往岳家嘴,地铁列车经停楚河汉街站,看到不少乘客慌慌张张挤上车,待车发动,众人仍议论纷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名男子神秘兮兮地说,乘客大都向外跑,他也跟着跑了出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有人说是在打架,都怕”。

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18时许,武汉地铁公安官方微博称:中午11点57分,从黄金口开往武汉火车站的地铁4号线列车在楚河汉街站发生乘客奔涌事件,站台值班人员迅速报警,黄金口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据了解,一面部长有肿瘤的乞讨女,在列车上逐个向乘客要钱。由于乞讨女样子恐怖,乘客纷纷躲闪并逃向其他车厢,其他车厢乘客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也产生恐慌心理,车到楚河汉街站后,乘客全部向外跑出,形成奔涌。民警随后找到并控制了该乞讨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该事件造成两位乘客轻微擦伤,后无大碍已自行离开。

其实没啥大事,大家一跑就跟着跑,结果搞得像出了事,这是蝴蝶效应和从众心理使然。有网友表示,最近地铁乞讨行为有所反弹,希望地铁公司及有关方面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