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互利共赢同发展

作者:李小山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8-25 18:30:04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互利共赢同发展

“李博士的课讲得太好了,让我受益匪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实用性也很强。以前我们都是参加单位的内训,像这样到学校来参加培训还是头一次,感觉又回到了 ‘学生时代’。”参加完通迅员专题首期培训班的新疆友好集团电器分公司市场推广部经理助理张晨感慨道。

8月24日,由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新疆友好集团通迅员专题首期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全疆9个城市的该集团各单位的通讯员、信息员、行政人事部经理等70人参加培训。

作为该集团的首期培训,此次课程的内容颇具针对性。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李宏刚主讲的《现代企业文化建设与现代企业的传播策略》、《新闻报道的种类和方法》、《如何做好新闻的策划和采访》,以及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客座教授、新疆师范大学博士张峥主讲的《公文写作的要领与实践》等课程,不仅让培训形式丰富多元,还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师生互答等,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其业务能力的提升。

“首期培训班的开班只是校企合作的一个开始,以后我校将突出‘互联网+教育’的理念,为更多的单位设计、制作线上课程资源,满足各单位员工、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需求,把校企合作向纵深推进,达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目的。”培训结束后,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黄朝华介绍道。(李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