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王开忠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5 18:30:04

中国青年网西宁8月25日(记者 王开忠) 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的青海,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越来越引起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8月24日,由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青海新闻网)主办,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以及网络大V等共同参与的“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宁正式启动。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向清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一周年之际,举办这次网媒行活动,是网络媒体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在这几天的行程里,大家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足迹,实地采访一年来青海省在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全国的网络媒体朋友们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青海的历史、生态、人文魅力,通过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运用多种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青海省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大力宣传青海各族同胞为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讲好青海故事,传播好青海声音,为在新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我们从去年开始将网媒行的主题定为‘一江清水向东流’。目的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高举‘一江清水向东流’这块牌子,宣传我省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今天,在总书记视察青海一周年之际,我们再次举办‘一江清水向东流’网媒行活动,热诚期待各位同行用独特的新闻视角广泛地传播建设新青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大美青海的知名度在网际间传播得更广、更远。”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表示。

“8月末的青海,已渐渐进入秋季,此时的茶卡盐湖,将迎来最美的观星季节,除了天空之镜外,大家可以观赏到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最美星空’的浩瀚,相约茶卡——遇见最美的自己。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够在茶卡盐湖停下脚步,静下心来,与自己内心对话,找寻最美的自己。”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跃现场向各位网媒记者发出盛情邀约。

“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茶卡盐湖。

来自广西新闻网的主持人陈海霞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做一名发现者、见证者、记录者和传播者,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总书记视察一年来,青海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瞩目成就。不负青海的美景,不负590万青海人民,更不辜负全国网民,让这一江东流的清水,一直流进亿万网民的心田。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向清凯为采访团授旗,“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们将用自己镜头向世界展示一个遥远而神奇、博大而壮丽的大美青海。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协办,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冠名,青海互助青稞股份有限公司赞助。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以及网络大V等共同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