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为特困群体送出精准扶贫"礼包"

作者:袁志国 来源:新华社
2017-08-25 18:30:04

新华社武汉8月25日电(记者 袁志国)湖北省襄阳市精准扶贫政策再出新举措,从今年开始政府每年将投入约1亿元,为贫困家庭送去健康与教育扶贫两大“礼包”。

目前,襄阳市仍有贫困人口15万余人,在这些群体中因病和教育返贫的问题较为突出。针对这两类特殊“病灶”,当地决定在继续推进产业扶贫的同时,对包括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适当补助生活费用;同时通过政府购买补充商业医疗保险、统筹各部门政策资源等方式,以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

根据这项政策,学前教育和小学阶段每生每学年补助1000元,初中和高中阶段每生每学年1500元,贫困家庭脱贫后两年内其在校生仍可享受补贴。

在健康扶贫上,由政府按人均400元标准为贫困人口购买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同时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等制度,为贫困群体实现提高住院医保报销比例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3种慢性病门诊免费治疗等目标。

据介绍,这两项政策将持续到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