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联合军演时俄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 中方回应

来源:海外网
2017-08-25 18:30:04

美韩联合军演时俄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 中方回应

海外网8月2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昨天,俄罗斯称俄轰炸机近日飞临了朝鲜半岛附近空域,俄方此举正值韩美联合军演之际。中方如何看待俄方此举意图?是否支持?

答:我看到了有关报道。俄方是如何考虑的,你应该去向俄方去了解。对于当前朝鲜半岛形势,我们希望各方都能聚焦推动和谈,推动半岛核问题尽快通过和平方式得到妥善解决。我们希望并且欢迎各方都朝这个方向努力。

美韩联合军演时俄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 中方回应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与韩国举行“乙支自由卫士”军演之际,俄罗斯国防部周四(24日)宣布,可搭载核弹的图-95战略轰炸机,已在日本海、黄海、东海的公海海域上空完成例行飞行任务,日本及韩国先后派出战机沿途监视。

据路透社报道,俄国防部表示,图-95战略轰炸机在苏-35战机及A-50预警机的护航下,在国际领空飞行,期间曾进行空中加油。声明中没有透露此次飞行任务举行的日期及原因,也没有透露确实的军机数量,只称飞行任务一早已经安排。

俄国防部称,韩国空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在俄战略轰炸机飞行的个别时段对其进行伴飞。

不过,日本防卫省周三(23日)表示,俄军当日出动至少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该批俄国军机从远东的基地起飞后,先经对马海峡飞入黄海,之后南下飞往东海,最后沿日本东部海岸北上,返回俄罗斯。

据海外网了解,韩美8月21日启动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共有5万名韩军和1.75万名美军参演,军演将持续至8月31日,“乙支自由卫士”军演是美韩之间持续了几十年的年度例行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