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日本单边制裁中国企业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权

作者:王珏 来源:中新社
2017-08-25 18:30:04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王珏)日本25日通过新的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对象包括中企等。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称,日方这一做法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权,给中日关系改善进程制造新的政治障碍。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在8月25日内阁会议通过新的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对象包括5家中国企业和1名个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中方一直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决议,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在安理会框架外实施单边制裁,尤其是针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制裁。

华春莹强调:“日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追随某些国家,对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单边制裁,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日方这一做法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权,给中日关系改善进程制造新的政治障碍。中方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完)